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召开“2013年中国投资学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12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院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要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办学方针,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中国投资学专业教学改革与科研创新的经验,切实推动专业理论的创新与发展,加强专业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高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广泛应用与共享,搭建高校教师交流、研讨的平台,促进学科领域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定于2013531—6月2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2013年投资学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共同探讨我国投资学专业理论与教学等热点问题。

本次会议邀请知名高校投资学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就国内、外投资学相关专业理论研究与教学情况做专题报告。同时,本次会议设置分组报告与讨论,主要围绕投资学本科和硕士专业的专业规范、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研究和主要课程建设的最新进展做深入交流。

一、会议主题:发展投资学教育、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二、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三、承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等教育出版社

四、协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五、会议时间:20135316月2

六、会议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

七、会议议题:

l 中国投资学教育发展战略研究;

l 中国高等投资学教育体系与人才培养质量研究;

l 中国投资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研究;

l 中国投资学研究生专业课程体系研究;

l 中国投资学本科专业教学方法研究;

l 中国投资学本科专业实验教学研究;

l 中国投资学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

l 设置投资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可行性论证研究;

l 中国投资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与后续发展研究;

l 投资学专业教育模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国际比较;

八、会议日程及安排:

2013515

提交论文截止期(只接受电子版)

2013520

发送论文录用通知

2013531全天

报到日

201353120:00

中国投资学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361全天

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

201362上午

分组报告讨及专题研讨

201362下午

参观中央财经大学、代表离会

九、会议征文及报名办法

本次会议还面向全国各高校的投资学及相关学科单位教师开展征文活动,可以在议题范围之内选题(但不限于此)。投稿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尚未公开发表。将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放在首页。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cufeinvestment2013@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13年中国投资学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和作者姓名。征文截止日期为2013510(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会议将成立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后录用的论文,会议组委会将在会议召开前发出录用通知和参会正式邀请函,将安排在分论坛上进行交流。会议将从录用的稿件中择优汇编成册后出版论文集。

参会费用:会务费:每人600元,用于会议材料制作、餐饮、会务接待等。

会议住宿:会议安排住宿,费用自理。会务预留酒店可供参会人员自由选择。

1.北京融金中财大酒店 (电话∶010-62289999,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南门西行50即到),住宿费:标准间400/天·间、单间:320/天·间(单人床)、360/天·间(大床)、套房:600/天·间。

2.北京艺海国际商务酒店(电话∶010-62186218,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南门东行100即到),住宿费:标准间320/天·间,套房:450/天·间。

3、其他选择,学校周边还有一些经济型酒店,可以自由选择。

详情请查看中央财经大学学校网站公告内容并及时关注会议最新消息。

提示:因为5-6月是北京市的旅游旺季,宾馆较紧张,所以请参会代表尽量选择二人合住一个房间,并请尽快填写回执,反馈住宿要求的信息。

旅游:本会议不安排旅游,参会者可以自行选择旅游线路,费用自理。

请报名参加的人员填写回执单(见附件),并于2013520日前E-mai1或传真、信仵的方式发至会议秘书处。

会议秘书处联系人与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人和电话张志祥 010-62288083O);

贾传亮 010-62288622O);13552216498(M)

13911174219(M)

刘志东 010-62288083O 13910092356(M)

E-mail: cufeinvestment2013@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 100081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等教育出版社

O一三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