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论坛】彭亮:商业地产投资的风险和回报:基于项目层面数据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0-05-18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商业地产投资的风险和回报:基于项目层面数据的分析

主讲人:彭亮 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保尔德分校金融系助理教授)

内容摘要:本文根据商业地产项目层面的现金流数据,运用Novel 回归分析了商业地产投资的风险和回报的经济因素。蒙特卡罗模拟说明该方法比房地产指数或基金要好。研究表明,商业地产投资的风险溢价与GDP增长和信贷扩张正相关,和通货膨胀、股票市场风险溢价负相关。商业地产投资回报敏感程度和地产项目类型和时间有关。

作者简介:彭亮,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保尔德分校金融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房地产经济和金融,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在国际房地产权威期刊 REAL ESTATE ECONOMICS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 REAL ESTATE RESEARCH 发表论文10余篇。

时间2010525(周三)下午2:00-5: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12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