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郑思齐教授应邀在我院学术论坛演讲

发布时间:2014-04-22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5日,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房地产研究所、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郑思齐教授受邀参加我院学术论坛,于我校学术会堂进行了题为《中国的绿色城市:从需求的角度考察》的学术讲座。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斌教授、王志峰教授、易成栋教授及多位师生出席论坛,认真听取了郑教授的报告,并与郑博士就绿色城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及讨论。

郑思齐教授将自己近些年对与绿色城市的研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郑教授早在2008年就开始对绿色城市问题进行了关注,从中国的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现状、环境库兹涅茨曲线及其移动机制、中国城市中持续增长的环境需求以及“三明治”压力结构下的制度建设四个角度,全方面、多维度对绿色城市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并且在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等期刊发表多篇高质量文章。郑思齐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分享了科研的心得,“学会时间管理,并永远把论文写作放在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