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29来源: 浏览次数:

2018328日下午,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关于促进中国房地产市场稳定的长效机制建设”的精彩报告,吸引了管工学院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同学的广泛参与。

刘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背景,接着通过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往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分析,认为应从住房政策、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和房地产金融等方面入手,加速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房地产市场运行提供清晰稳定的制度和政策环境,引导市场参与者逐渐回归理性。然后,刘教授将我国当下实际情况与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比较,由浅入深地带领大家思考总结我国长效机制建设的工作目标及难点。最后,通过梳理城市更新过程,刘教授提出了他构想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我国商业地产及众创空间、绿色建筑等新兴事物寄予了厚望。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广大师生共同探讨了社会力量在保障房中的作用、政策性租赁住房、北京地下室/半地下室居住问题等一系列热点话题,讨论气氛热烈。刘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关于学科发展和专业

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我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