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业界前沿:超高层项目建造技术与管理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 浏览次数:

516日,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成本总监宋利坡先生来我校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的同学们举行讲座,讲座主题为超高层项目建造技术与管理。报告会由我院工程管理系副教授李玉龙老师主持,工程管理1516和大一待选专业方向的同学参加了整场报告会。此外,与我院共建实践基地合作方北京住总集团中央财经大学沙河项目部的领导和工程师们也参加了本次报告。

讲座由宋利坡先生参与建设的中国尊项目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建设宣传片拉开序幕,展现了国内超高层建筑的崛起和不断创新发展的态势。随后宋总在系统总结了当前中国超高层项目的建设情况之后,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按照项目的生命周期阶段,通过对比分析的方式详细讲述了超高层项目与常规项目在建造技术与管理的差异。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不但让与会的同学和工程师们深入地了解到了当前国内最著名超高层项目背后的故事,而且也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超高层项目的建设难度大的“难”在哪里。出于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财经特色培养方向,宋总着重通过一系列工程变更对成本和投资影响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在收获了此起彼伏的笑声后,更加深刻懂得了本专业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业成就感。

背景信息: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一级子公司,为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Z15地块项目(中国尊大厦)开发建设主体,项目建设责任承担者。

备注:本次讲座由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