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汪寿阳教授应邀到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讲座和指导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18日,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教授应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开展了关于集成预测与系统工程的学术报告和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和国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斌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术报告中,汪寿阳教授首先从我国经济环境现实出发说明了金融系统工程在金融体系设计以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以汇率预测为例,指出综合集成模型在进行汇率预测时可以使用更多的预测信息,提高预测性能的特点。

专题讲座中,汪寿阳教授就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国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