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汪涛副教授参加第九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汪涛副教授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了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双一流’建设、新时代高等本科教育背景下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的适应性与前瞻性”,围绕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建设、“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工程管理类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与培养、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国际化发展途径与人才培养模式、基于BIM的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与实践、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环境下的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数字化课程建设、装配式建筑、互联网+工程管理等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系列教材建设、国内外工程管理专业领域科学研究与工程管理类本科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

 

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重庆大学任宏教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沈元勤社长等人在会上分别做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数字、立体、真景环境下的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学》《中国建筑教育数字化知识服务建设》等主题发言。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汪涛副教授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分会场中做了《财经类院校工程管理本科生培养及实习、实践与就业引导》主题发言,对中央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系的学生培养理念和创新方式进行了汇报。同时,其他主题围绕大会主题,以培养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教学方式探索、企业人才需求,围绕建筑工业与工程管理类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信息化与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等重要问题,汪涛副教授与多位专指委委员、兄弟院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有助于我院工程管理系学习和借鉴其他院校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财经类院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目标和建设举措。本次参会的交流成果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理念、实训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