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级重大标志性工程改造与重建投资决策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原部门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中国首批注册监理工程师王迁应邀来访我院。王迁教授根据其多年来的建筑维修改造工程评估、方案设计与咨询的工作经验,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以“从中国国家博物馆改造与重建过程中,感知投资决策的艰难与重要”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由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副教授主持,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学习。

王迁先生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世界大国首都核心区布局,包括莫斯科红场、华盛顿广场等,让我们了解了各国的建筑特色与文化内涵,更能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王迁先生为我们讲述了国家博物馆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其代表意义与历史沉淀。王迁先生提到,在对国家博物馆维修方案进行评估的过程中历经诸多波折,专家们对国家博物馆的拆建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最终确定了最优方案。通过王迁先生的生动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建筑领域先驱们的家国情怀,体会到了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社会使命与担当,坚定了学有所用的雄心与理想。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迁先生也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李玉龙副教授对王迁先生表示了感谢并就讲座相关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领域先驱们的工作艰辛与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学有所用,积极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