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赴重庆大学参加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12月2日,我院李桂君教授、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副教授、工程管理系王昊副教授以及工程与项目管理2019级硕士研究生林杰,受邀前往重庆市参加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CRIOCM 2019)。本次会议由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和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共同协办。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发展”,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建设管理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本次大会共有500余人参加。我院受邀参与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教师和学生在会议过程中通过报告或座谈的形式与到场学者进行交流,与到会学者展开深入讨论。

图我院师生合照

12月1日,李桂君教授受邀参与主题为“新时代下工程管理前沿与发展”的圆桌论坛,与多位教授讨论新时代工程管理发展的局限性与可能性。在论坛上,李桂君教授首先提出工程管理的发展需要在时间的维度上,不断地扩展专业的广度和深度,这才有助于专业发展的稳定性。继而,李桂君教授认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需要关注人才的培养,合理的培养模式才能为专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最后,李桂君教授提出了部分适用于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的科学方法。

图李桂君教授参与圆桌论坛

11月30日,王昊老师受邀成为主题为“土地开发与利用、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分论坛的主持人。在分论坛上,主持多篇论文的介绍与讨论,讨论主题包括如城镇土地利用情况、住房土地供应情况、城镇建筑能源仿真等。在分论坛上,与多位师生进行了学术科研方面的讨论与研究。

图王昊老师担任分论坛主持人

11月30日,硕士研究生林杰同学就其与导师李玉龙老师、李桂君老师合作的论文《Joint optimization of interdependent infrastructure network restorationbased on ant colony algorithm》在主题为“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与生态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分论坛中进行汇报。在汇报过程中,林杰同学基于基础设施的关联网络和受灾后的恢复问题,通过多目标规划和遗传算法的设计用以求解灾后恢复最优化方案。最后,通过中国电网和高铁网络进行了案例分析。参会学者对汇报内容表示赞许,并就基础设施韧性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在大会闭幕式上,该论文被大会评为CRIOCM 2019“Best Paper Award”。该奖项的设立,是用于表彰本次会议投稿录用的近150篇会议论文中前5篇最佳优秀论文,以此肯定了我院师生及工程管理专业的科研发展和成果。

图林杰同学做论文汇报并获优秀论文奖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我院教师和学生与国内外师生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积累了丰富的学术交流经验。对我院教师和学生在学术研究延展及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大会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