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邓郁松副所长应邀出席龙马奋进·建校70周年暨2019年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政策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04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邓郁松副所长应邀来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3出席了龙马奋进·建校70周年暨2019年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政策会议,并作了题为“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变化及需要研究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在会专家进行了讨论。

邓所长首先通过GDP、产业结构变化分析了中国经济的结构变化,并且对部分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家庭部门杠杆率进行了分析。然后,分析了中国的人口总量与结构变化与住房市场的关系,并与其他国家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对比。最后,对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工具、房地产市场体系与住房保障体系的关系、以及房地产市场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邓郁松,在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近年来主要从事房地产、能源、物价等领域的理论和政策研究,并对物价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市场形势进行跟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