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建造环境与建筑学院Herbert Robinson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2日上午10:00,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建造环境与建筑学院Herbert Robinson教授,顾国伟副教授及6名优秀研究生一行访问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副教授、院长助理王昊副教授于主教学楼309进行接待与合作会谈。

首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副教授对Herbert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中央财经大学历史沿革、学院建设和房地产专业优势向各位来访师生进行介绍,院长助理王昊副教授向各位师生介绍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科特点与学科优势,并说明我校暑期学校,交流项目,和中外人才培养计划。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近年来在学生交换交流学习,联合培养,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与境外大学有良好的互动,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果。

顾国伟副教授对陈俊华副院长的欢迎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我国最优秀学校之一,在财经院校领域久负盛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享有中央财经大学雄厚的财经、基建投资基础,具有鲜明的学科专业特色。本次的访问希望能与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房地产、投资学、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上探讨两校人才交流以及暑期学校的可能性,合理利用两校的优势,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教师互访交流等方面探索合作,共享成果。

除此之外,陈俊华副教授就来访师生感兴趣热点问题进行解答。首先,陈俊华副教授陈述了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产生原因和市场转变趋势,对我国存量房市场及长租公寓市场进行简要说明。并针对学生问题回答了我国房地产金融市场发展现状和中外开发商在市场占有率、开发产品、目标市场进行对比分析。陈俊华副教授表示,由于我国特殊国情和历史沿革,我国房地产业与国外相比具有鲜明特点,也欢迎同学来交换体验中国房地产市场情况。其次,王昊副教授与各位师生针对学科重点知识建筑生命周期,BIM技术,绿色建筑等情况和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英国伦敦南岸大学(London South Bank University)前身为创建于1892年的伯勒理工学院(Borough Polytechnic),于1970年合并其他四所学院成为南岸理工学院,于1992年被枢密院授予大学资格。作为国际学校,学校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18,000多名学生。学校教学质量被独立的质量保证机构(QAA)评为最高级别,并在伦敦政府卓越教学框架(TEF)下获得了卓越教学奖。被评为泰晤士高等教育2016年度本科生就业大学和创业大学。

通过本次访问,为两校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拓宽我院与境外大学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