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2年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中标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2-09-17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10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获批项目共4项,平均资助率为40%,其中,面上项目1(面上项目资助率达到25%,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达到50%),资助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获批总金额达到117.1万。

我院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所在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微观结构噪声下高频金融时间序列Lévy跳跃的非参数统计推断与应用研究

刘志东

面上项目

2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商业银行跨周期动态信用风险模型构建与调整

陈暮紫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多尺度视角下电子信息产业空间转移过程与机理研究——以重庆市为例

高菠阳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4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复杂产品系统动态项目组织的治理研究

宋砚秋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成功中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呈现如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经过近些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研究的积累,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实现了突破,标志着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基础研究领域,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二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科研发展态势好,获批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管理科学、系统工程、项目管理、城市与房地产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居于重要地位。三是今年中标课题负责人中均为40岁以下的青年科研骨干人员,对于人才梯队的建设与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四是中标项目均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为中心,为今后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向获得资助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全院教师再接再厉,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