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玉利研究员做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14:00,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之ScalingUp Battery Swapping Services in Cities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玉利特别研究员,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陈俊霖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王金亭教授、管理科学系主任井帅副教授、管理科学系刘赫博士、迟钰雪博士,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张玉利研究员指出在可持续发展、电动车电池的换电正在复兴和蓬勃发展的宏观环境下,中心充电和分散换电的新城市基础设施网络模式对于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能耗和环境污染有显著优势。进一步,张玉利研究员提出一个新的城市集线式充电站选址-库存模型,以优化充电站的选址、电池分配和再订货数量。并且,通过设计精确算法,对该选址和库存问题进行了高效求解。

最后,张玉利研究员就参会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反响热烈。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