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纵论企业信息化发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有幸邀请到李述波合伙人担任主讲人,来进行《纵论企业信息化发展》的讲解。

主讲人李述波合伙人有20多年的企业运营管理咨询及信息化实施经验,曾任职于德勤咨询、埃森哲公司、甲骨文公司等著名咨询公司,在企业发展战略转型、业务管理运营咨询、企业数字化规划和信息化实施落地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行业知识;对大制造(含汽车、装备制造、流程制造等)、大建筑(房地产、工程建筑、设计院)等行业非常精通和熟悉。主要服务的客户有中兴通讯、华为技术、美的集团、西北光电、中建八局、中国二十冶、白云机场、光明集团等。

3d814f99d940c27dd02cf7d0d710075

讲座开始,李述波合伙人对几类咨询公司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普华永道、德勤、麦肯锡等等咨询公司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之后,李述波合伙人还对咨询公司的四种服务内容做了细致的介绍,分别是战略咨询(根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帮助企业制定、修改、实施、评价战略方案,并帮助其不断完善)、人力资本(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或者通过“人”的方式达到更高层次的管理优化)、运营咨询(帮助客户开发运营战略及改进生产与服务的过程)及信息技术(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规划服务、企业信息化规划、ERP系统实施、系统运维等)。其中,李述波合伙人指出,在咨询公司的各个服务类别中,信息技术史最切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同学的专业的,同学们在其中可以应用专业所学发挥职能;如今大数据的技术已经在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如预测和匹配客户、智能咨询等。

3be99ab854c6b2eba1026bac0540fca

随后,李述波合伙人还从专业的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ERP系统和APS系统的总体组成及功能和智能制造的一体化管理平台。关于一体化管理平台,李述波合伙人从数据采集系统到架构建模平台、主数据管理平台一直到产业协同链及战略决策各个层级向同学们逐层介绍,逻辑清晰、通俗易懂。之后,李述波合伙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元年咨询的产品结构图,使同学们走出理论,对实际中的应用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大数据19的卫祎、冉宇鸽等同学还向李述波合伙人请教了未来专业就业发展方向、咨询公司业务内容等方面的问题,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李述波合伙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学们感到豁然开朗、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业直接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本次讲座获得的宝贵经验知识并加以应用。


撰文:罗丹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