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黄复搀先生应邀作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项目成本管控数字化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5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复搀先生应邀在我校沙河校区学院3号楼221教室作了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项目成本管控数字化应用讲座。讲座由建设经济与管理系茅权老师主持,工程19班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首先,茅权老师对讲座嘉宾作了详细介绍。黄复搀先生是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担任中国建设劳动学会数字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宏新型城镇化发展联盟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等。曾主持并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山水六旗海盐商业综合体、十一国际中学、大兴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安置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太子城高铁站、环球影城地铁站、诸暨水厂、高碑店水厂、晋阳水厂等项目BIM实施和服务。

接下来,黄总从“BIM概况”、“BIM应用分享”、“晨曦BIM全过程成本解决方案”、“关于晨曦”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详细地解读了BIM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现状,以及晨曦BIM系列产品,从实际案例中为同学们展现了BIM技术是如何实现全过程的管理与应用。

讲座全程生动形象,同学们认真聆听黄总的介绍。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信息技术在建设行业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黄总根据实际案例做了具有针对性的介绍。最后,茅权老师对黄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在巩固理论知识之外,要对新兴科技保持充分的好奇心,不断追随科技和行业发展前沿,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撰文:茅权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