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喜讯 |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依托国家重大课题申请发明专利获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06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9日,由建设经济与管理系苏涵、潘俊昊两位本科生作为团队主要成员完成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综合风险评价的弃碴场选址方法》正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公告,该专利应用GIS技术与云模型的集成,重点关注重大工程弃渣场生态环境综合风险,提出了一种面向复杂艰险环境下的重大工程弃渣场选址方法。该专利由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合作申请,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川藏铁路重大基础科学问题项目五:超大型铁路建设与科技创新融合管理的资助展开。

苏涵、潘俊昊两位本科生自大二加入李玉龙教授课题组依托川藏专项持续开展相关研究。该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是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落位“身为国家队、培养国家人、肩负国家责、躬耕国家事”的教育观,开展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志成果。


撰稿: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