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吴万良先生应邀开展《项目管理的精髓与管理者的修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5日晚7时,吴万良先生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项目管理的精髓与管理者的修炼”的线上报告。讲座由我院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宋砚秋副教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留学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管理的内涵、项目管理者的修炼、总结与建议。

介绍管理的内涵时,吴老师首先指出管理的根本是对资源调配找出最优解的过程。将现代管理和传统管理做对比,讲述管理的发展与改变,分别从管理的精髓、管理的重点难点、管理的目的、管理目标等不同方面展开介绍,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管理的深层内涵。随后,吴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管理经验和具体案例让同学们理解从事项目管理全流程中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并重点强调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管理者前提是做好自身管理。作为一名学生,应当坚持学习精进、提高行动力并且不给自身设限,不畏困难,这样才能成为优秀的一员,在群体中收获信任。讲解的最后,吴老师提醒大家应当重视项目总结和复盘,不断更新与改正才能保持持续的进步。

在讨论环节,留学生们积极发表观点,向吴老师请教感到困惑的问题,吴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分析,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在讲座末尾,宋砚秋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吴老师分享的报告,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吴老师也表示期待大家把课上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为专业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吴万良先生长期从事工程管理,投资管理和海外业务管理工作,有多年从事项目管理的经历和经验,对工程管理科学的理论和实践有深刻体会和见解。


撰稿:韩岩坤、宋砚秋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