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外事活动 > 正文

埃克塞特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学院的Wright教授莅临我校投资经济系

发布时间:2006-01-12来源: 浏览次数:


埃克塞特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学院的Wright教授莅临我校投资经济系
2005年1月6日,埃克塞特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学院的Wright教授莅临我校投资经济系,与我系师生共同探讨交流“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问题并为我系学生做了题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借鉴国外经验”的专题讲座。
1月6日下午2:30,Wright教授的到来受到了投资系全体老师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大家坐在一起侃侃而谈,进行了涉及金融、会计、经济学特别是房地产方面的交流。Wright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概况和他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和成果,之后又聆听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北京楼市的介绍。大家都对两个市场今年房价走势的大相径庭十分感兴趣,而且对于其内在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达成了共识。此后,大家又比较了中英两国的研究生教育、金融、会计、经济学发展的现状等问题。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在不知不觉之中两个小时就悄然而逝,大家意犹未尽,互换名片并期望以后能够有机会更加深入的交流。
晚上7点钟大家齐聚在110教室,聆听了教授的精彩演讲。Wright教授在证明上海房地产市场无效的基础上使用ARIMA模型对房价进行了预测并与实际房价进行对比,发现预测并不理想。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这与2005年3月一系列抑制房地产的相关政策相关,于是教授计划对政府政策与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性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使用计量经济模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启发了很多研究生,大家纷纷就研究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提问。虽然存在一定语言交流的障碍,但Wright教授的随和使现场气氛依然十分热烈。
一天的愉快交流使双方均受益匪浅,也使彼此更有信心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