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外事活动 > 正文

法国巴黎十三大经济系副教授David Flacher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4-11-04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法国巴黎十三大经济系副教授David Flacher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欧盟资助的Economic Policies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 EPOG)项目的情况,并就巴黎十三大经济系与我院未来的学生互换等国际合作前景进行商谈。我院李文斌院长、林则夫副院长、我院外籍教师Romain Lestage博士参与接待。  

此次David Flacher副教授是专程应我院外籍教师Romain Lestage博士邀请,来我院介绍欧盟资助的Economic Policies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 EPOG)项目,该项目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优秀本科毕业生,Flacher副教授希望我院的学生能够利用该项目资助,积极申请。李文斌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Flacher副教授的来访,就我院与巴黎十三大经济系开展国际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次商谈。Flacher副教授欢迎我院的优秀研究生选择到巴黎十三大经济系进行短期交换学习,并且在未来就学生互换和国际项目合作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会谈结束后,Flacher副教授专门在沙河主教105室向我院的研究生新生、11级和12级本科生做了EPOG项目的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利用国际资源,如何扩展国际视野的经验和建议,同学们也就项目的申请和未来交换学习等问题向Flacher副教授积极提问和交流。

 

 

EPOG硕士项目简介:  

EPOG是由法国巴黎十三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学院、英国Kingston大学、美国马赛诸塞大学等多家大学联合创办的一个国际化的硕士项目。这一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学生可以第一学年在一所选定的大学就读,然后第三学年在巴黎十三大学经济系学习,第四学年你可以选择回到第一年就读的大学完成硕士论文,或者选择去美国马赛诸塞大学等三所大学完成硕士论文,通过答辩后,同时获得两个硕士学位。该项目由欧盟资助,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25位全额奖学金,而且由于欧盟资助,该项目的学费相当低廉,同时学制灵活,很适合学生进行国际视野拓展和丰富国际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