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分工会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史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19来源: 浏览次数:

519-21日,我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史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贾传亮,和20余名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先后在南京市走访参观了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总统府、梅园新村纪念馆。    

在气势磅礴、宏伟高大的中山陵,老师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历史功绩,认为他提出的振兴中华,与如今中国梦所追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似,这也是连接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    

   

雨花台烈士陵园苍松似海、翠竹成林,巍巍雨花台,犹如一座历史丰碑,铭记着革命烈士们光耀千秋、永载史册的不朽功勋。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令老师们感慨不已,敬佩不已。  

   

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老师们再一次被80年前那段骇人听闻的历史深深震撼。他们神情凝重,纷纷表示警钟为不幸的逝者而鸣,也将为忘记苦难和失去精神信仰的民族而鸣。我们在当今的生活里,要做到勿忘国耻,更要做到珍惜现在,珍惜未来。    

总统府园中的砖瓦草木见证着历史,老师们感受着华夏五千年,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兴衰。梅园新村纪念馆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周恩来同志在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坚守革命信仰、追求高尚情操的严实风采,和终其一生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人风范。  

   

   

紧密而丰富的参观行程,老师们接受了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教育,一致表示将会在今后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铭记历史、传承使命,把工作做好,把学生培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