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5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传统心中刻,京韵在首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8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北京的历史与传统文化、丰富知识结构,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6619日开展了“传统心中刻,京韵在首博”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首都博物馆,接受古都北京悠久历史与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洗礼。同时,在支部刚刚迎来6名新成员之际,本次活动作为新党员发展培训教育的一堂实践课,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员们主要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展厅以及“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厅。“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展厅以历史进程为主线,用大量的出土文物与精致的手工艺品为参观者撑起一叶扁舟,摇曳在从文明伊始直到民国时期的历史长河里,细数古都北京的风雨变迁。“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厅则在北京建都八百余年的皇城大背景下,采用最具北京民俗特色的元素符号——胡同和四合院来反映展览主题,将老北京的民俗风貌生动再现于每一位参观者的眼前。

本次活动不但使支部成员对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与传统风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丰富了自身知识储备,使所有成员经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让大家深深震撼于伟大祖国历史长卷之绚烂、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之璀璨,于内心油然而生出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同时,新党员通过思想交流,更好地融入了集体,从而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使这堂实践课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