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资讯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24日-10月3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在知识中感悟伟大变革,在答题中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工会会员,以线上答题方式开展。大家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相关辅导书籍,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思考,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将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服务学校教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黄真真

审核:姜涛


附: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 )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A维护大局稳定

B维护国家安全

C维护社会安全

D维护社会稳定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A正确

B错误

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 )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 )保障新发展格局。

A全球安全;新安全格局

B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大局

C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体系

D大局安全;国家大局稳定

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家安全力量布局,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 )体系。

A国家安全防护

B现代化国防

C国家安全现代化

D国防现代化

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维护海洋权益,坚定捍卫国家( )、( )、( )利益。

A主权;安全;发展

B领海;领空;领土

C领海;领土;领空

D主权;发展;安全

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维护国家( )、( )、( ),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A政治安全;制度安全;网络生态安全

B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C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D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网络生态安全

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 )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 )转型。

A大应急大安全;全过程管控

B大安全大应急;事前预防

C大安全大应急;全过程管控

D大应急大安全;事前预防

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 )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A共建共治共享

B共建共治共管

C共谋共治共享

D共谋共治共管

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 )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A共建共享共提高

B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

C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D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

10、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

A战略要求

B重要基础

C应有之义

D关键举措

11、( )、( )、( ),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A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B亲近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

C尊重自然、亲近自然、爱护自然

D亲近自然、顺应自然、爱护自然

1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 )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A山水林田湖

B山水林田湖草沙

C山水林草沙

D山水田湖草

1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A正确

B错误

1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 )、( )、( )保卫战。

A蓝天、碧水、净土

B蓝天、青山、碧水

1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以( )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A湿地公园

B国家公园

C森林公园

D海洋公园

1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 )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A全面节约

B全面集约

C全面节能

D全面环保

1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实施好长江( ),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

A生物保护

B十年禁渔

C污水治理

D生态修复

1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 )补偿制度。

A生态保护

B环境保护

C自然保护

D绿化保护

1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 )行动。

A碳达峰

B碳中和

C碳达峰碳中和

D“双碳”

20、( )是民族复兴的根基,( )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A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B国家强盛;城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