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9日下午,我校北京校友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秘书长徐英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斌,院党委书记姜涛,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党委组织员晏政出席大会,来自各行业的校友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校友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投资98级校友云波主持。

大会首先播放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宣传片,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接下来,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致辞。安秘书长首先对学院分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届理事会在任期内所开展的各项校友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她希望第三届理事会能够握好接力棒,做好传承接力工作,充分搭建平台,全口径梳理整合校友资源;以北京校友会为支点,加强海外校友联系和沟通,做好信息共享。她期待新一届理事会与校友总会一道做好校友的服务和联络工作,再接再厉,薪火相传,共同推进学院校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致辞

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致辞。他回顾了学院专业分会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提出校友工作的开展对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学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刘会长期待各专业分会加强校友联系,团结、凝聚校友,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进一步推进北京校友会的各项工作。

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致辞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高潮做任期工作报告。他深情回顾了和中财的情谊,报告了理事会过去5年的工作成果。他特别感谢北京校友会对学院专业分会的指导,学院各界校友和学院领导对理事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加强校友情怀的培养,情感的交流,及校友工作的宣传,将学院校友工作做得更好。接着刘高潮会长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全体参会校友鼓掌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分工。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高潮做任期工作报告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张永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由衷肯定过去5年学院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做出了郑重表态:一是加强与校友总会及北京校友会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学院专业分会的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分会内部组织建设,加强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的交流,通过活动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三是通过文体活动、人文活动等形式,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增强校友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增强校友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共同推动学院发展。最后,他提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号召广大校友同心协力,携手奋进,共同推进学院校友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张永便校友讲话

新一届校友理事会秘书长云波讲话。他提出将全力配合学院专业分会理事会,做好校友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助力学院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云波校友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发言。她对学院的校友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学院具有做好校友工作的优势和基石:一是低调务实的学院气质能够助力校友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二是学院拥有广泛而丰富的校友资源,广大校友对学院充满感情;三是新一届理事会是一支精干优良的队伍,会长张永便校友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希望校友工作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形成双向互推的状态,通过校友工作校友们反哺回馈母校,学院在做好校友服务的同时也充分支持校友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讲话

院长李文斌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感谢校友们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所提供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的支持。李院长提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石,要通过校友工作充分发动各界校友力量。他提出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开展校友工作:一是通过开展文体活动,搭建校友沟通联系平台,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二是期待、欢迎校友常回校看看,通过讲座论坛,提供实习实践机会等途径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院长李文斌讲话

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我校基财80级校友贺小海讲话。他建议今后校友会可以通过在全国各地区设立专业分会的方式扩大校友范围,让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学院的发展。

名誉会长贺小海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和中财大以及在座校友的渊源,充分肯定了学院校友们在与中财大同行的70年中,为学院、母校、社会做出的贡献,感谢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关于校友和母校的关系,梁书记提出三个“离不开”,即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努力,校友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支持,校友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之间的互助。随后,梁副书记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的总体规划和活动安排,期盼新一届理事会能积极组织,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母校校庆和校友活动中,发挥好校友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后,梁副书记强调,校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肩上担负的责任重大,期盼管工校友们传播正能量,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与学校一道共同谱写中财大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致辞

换届大会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我们共同期待,管工学院校友专业分会的发展开启新的纪元!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