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访谈 > 正文

从校服到正装,我一直在努力——工程07级辛静专访稿

发布时间:2014-12-04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眼看到辛静,脑海里下意识为她制定的标签是干练。顾里式短发加上轻巧的衣着,让人一眼看出她生活的节奏之快。辛静作为07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11年毕业后赴美国芝加哥大学读研。从高中一直怀揣留学梦的她,很早便开始了这方面的准备。那么让我们随着采访一起了解她的来时路         

【最初的选择】         

Q:您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报考中财,它有哪些地方吸引了你?           

A:因为中财一直是名声在外,而且对我们女生来说学财经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再加上中财的就业率一向很高,综合这些方面我觉得中财是最好的选择。         

【彷徨的路口】         

Q:您毕业的时候是选择了读研、出国留学还是直接就业了呢?当时有什么想法吗?           

A:我毕业时选择了出国留学,因为我个人一直倾向于出国,所以在大学四年里都以出国留学为方向来准备。         

Q:通过您在国外的学习您觉得国内外的学习模式有什么区别吗?           

A:国内更偏重于期末考试成绩,学生工作的活动也更多一些;国外学习偏重于平时学习过程的积累,包括每个课程都会有小的case、大的project,都需要团队合作能力才能完成,同时学校也会组织社交类的活动,让你有机会同专业业界人士认识和交流。         

【过去与未来】         

Q:您现在的工作与您在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关联性大吗?           

A:我觉得还是很大的,我在做的是北京的房地产投资,这一路走过来跟工程一直很相关。房地产投资需要做工程概算,还包括测算工程的可行性、周边的终极调查,都和专业知识有很大的相关性。         

Q:您觉得大学生活和职场生活有什么区别吗?           

A:大学它是一个小社会,但是你遇到的人和事还是少一些。步入到社会之后,你可能会遇到一些你难以理解的事。在大学里你可能目标比较单一,比如要考试、毕业后找一个好工作,但是当你步入社会之后要考虑的就不止这些了。你还是会有很多的烦恼,自己的工作要向哪个方面发展、平时说话要注意什么、生活要怎么过的更丰富,这些都是跟大学考虑的不一样的。         

【助力未来】         

Q:您能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一点寄语吗?           

A:一路走过来我觉得大学是非常美好的,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里可以努力地往自己向往的方向发展,自己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要跟风,别人做什么你也做什么,这样的话没有效率也不适合自己。希望大家发展的越来越好,不要让将来的自己后悔。         

辛静用她的经历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心得,从本次专访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她成功背后的艰辛付出。道路的选择很重要,作为在校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规划好自己的前程。每一个光鲜的外表背后,都有着比别人多百倍的努力追求。不管现状如何,让我们从现在起,别说羡慕,脚踏实地完成目标吧!

                                                                           

                                                【记者:管工新闻中心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