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积极学习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2007-11-01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的学院例会里又多了一项新内容,那就是30余名教工党员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栾华首先谈了自己对十七大报告的体会。他认为,十七大报告是我党的又一次重要政治宣言,总结回顾了我党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战略部署,勾画出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透彻理解,深入领会,用发展的眼光和思路认识问题,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湘渝教授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首先必须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十七大报告里有了许多新提法、新表述,我们应该认真研究。

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杰指出,十七大报告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对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院青年教师黄志烨谈到,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提出并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党和国家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又一次正确历史抉择,是我们党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最新宝贵成果。在我们日常的教学和科研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

有的老师建议,希望每周例会大家都能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倡议得到了教工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