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6-29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我院分别召开了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长李文斌、副院长林泽夫、学院辅导员宋格方与06级留学生、06级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其他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留学生毕业生座谈会

  李文斌院长首先对三名越南留学生顺利完成在我校的学习表示祝贺,并对她们的到会表示感谢。李文斌院长指出,召开此次留学生毕业生座谈会的目的旨在了解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的感受、体会、未来规划,以及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李文斌院长与越南留学生毕业生交流

  06投资学专业的三名越南留学生向大家介绍了中越两国在大学教育方面的差异,以及在我校生活、学习的四年中的收获与体会。她们纷纷表示在这四年里中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教育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照顾。同时,她们还从校园硬件设施、课程设置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的最后,李文斌院长在感谢几名留学生为学校、学院建设建言献策的同时,表达了对她们的美好祝愿,祝愿她们能够好好利用自己在中国学习过程中的宝贵收获,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也希望她们能够与中国的老师、同学保持联系,有机会经常回到母校。

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在随后举行的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上,李文斌院长与来自全院五个专业、五个民族的九名少数民族学生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示,学校、学院在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对他们都给予了很好的照顾,老师、同学们也非常尊重他们的民族文化及习惯,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同时,也有部分少数民族学生表示由于教学模式、教育基础等方面的差异使得他们在学习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学校能够通过调整教学模式或课程设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其他少数民族学生还就学校建设、自身规划以及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等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中央财经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使得他们已经能够很好地融入这样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不论以后在哪里,都永远不会忘记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和难忘岁月。


李文斌院长与少数民族学生毕业生交流

  座谈会的最后,李文斌院长对九名少数民族学生的到来以及他们对学校建设提供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能够时刻铭记中财校训,勇于开拓进取,不懈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做人,兢兢业业工作,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取得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1日下午,学院还组织召开了201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座谈会上,李文斌院长、林则夫副院长与来自5个专业的20余名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

  李文斌院长首先对大家即将顺利毕业,步入属于自己的新的领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大家始终铭记中财校训,在人生新的领域与新的阶段保持乐观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始终将“忠诚、团结、求实、创新”作为自己为人处事的标准,坚持踏实做人、勤勉做事的作风,将自己在母校学习到的知识与收获的感悟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争取早日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


座谈会气氛热烈

  在李院长的主持下,座谈会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气氛,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学校近几年的发展非常快,操场、宿舍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创造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对学校图书馆、校医院等硬件设施的建设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针对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问题,部分学生表示希望专业设置能够更加清晰明了,从而帮助学生清楚地了解专业特质以便进行合理的未来规划。还有部分学生希望学校能够多开设一些心理类的辅导课程,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学们还提出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帮助大家积累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座谈会的最后,李文斌院长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大家所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和学生辅导工作,促进学院及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大家能够跟母校的老师保持联系,有机会经常回到母校与老师及校友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