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心传递-转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2-02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爱心传递-转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李婧女士,我国著名书法家、书法博士杨志恒先生,我校团委副书记于晓明,30余位灾区在京打工人员及其子女和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朱继光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婧女士首先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发起的背景与目的。她说,以灾区打工人员张转会为代表的一大批灾区来京的农民工在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并解决了子女上学的问题,但目前子女的学习问题成了这些灾区来京务工人员最担心和阻碍他们发展的根本问题。


李婧女士介绍项目的背景与目的

  随后,灾区来京打工代表张转会介绍了家乡的情况并对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她说,“地震后,我们都无家可归,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来到北京工作,现在大学生志愿者们又开始给我们的小孩做辅导,今后我们可以安安心心地工作了,我们要努力工作和教育我们的子女好好报答国家。”我校志愿者代表武园美表示,中央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将认真努力带好每一个学生,让灾区来的打工者没有后顾之忧。”


灾区来京务工人员张转会发言


我校志愿者代表武园美发言

  接着,10名来自灾区的中小学生们一一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很多孩子是第一次走上讲台,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但是在志愿者的鼓励下,所有的孩子们都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状况,并表达了想上学的愿望。


灾区学生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

  最后,50余名志愿者与10名来自灾区的中小学生进行了结对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安排。同时,为了提高大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与培养中小学生的兴趣,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我国著名书法家、书法博士杨志恒先生和奥运冠军、蛙泳皇后罗雪娟等知名人士担任志愿服务团队的特约书法辅导员与体育辅导员。活动中,杨志恒先生还向志愿服务团队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


杨志恒先生向志愿服务团队赠送书法作品


结对合影留念

  24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还听取了此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情况并会见了灾区来京的小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