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项目管理大师特纳教授来我校解读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09-11-04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世界级项目管理大师罗德尼•特纳教授受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我院邀请,作客我校第六届学术文化节,在主教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组织级项目管理和项目组织的变革管理、项目组合与项目群治理》的精彩报告。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项目部部长张映霞、院长陈德泉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报告,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项目部副部长李宁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管理大师罗德尼•特纳教授

  报告会上,特纳教授紧紧围绕“项目管理”这一核心主题,从如何理解项目群、项目组以及治理项目的原则开始,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项目组合中项目优先级的确定途经,对项目组合中资源的优化配置作了生动的讲解。特纳教授还与嘉宾深入探讨了项目管理群的生命周期、管理收益,最后巧妙灵活地用设置组织级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创新解决方案为讲座作了总结,将全球最创新、最前沿、最领先的组织级项目管理和变革管理的思想理论呈现在到场的项目管理专业从业者以及业余爱好者眼前。

  在互动环节,现场听众纷纷提问,特纳教授温和耐心且给予了详细清晰地解答。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我校师生与全球顶级项目管理大师的一次零距离交流,同时也是与世界最前沿项目管理思想的一次零距离接触。经过罗德尼•特纳大师的细心点拨,在场听众对项目管理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有了更加长远深入的思考,有利于将推动我校师生在项目管理领域研究型人才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和理论实践水平的多方发展。

  罗德尼•特纳教授,牛津大学博士后,曾任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董事局主席,全球最权威的项目管理刊物《国际项目管理期刊》主编,著有15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项目管理著作,也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2004年PMI终身学术成就奖唯一获得者,是当今世界战略管理与项目管理领域顶级的专家学者,更是该经济学术研究领域的长期开拓者和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