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史蒂文斯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成功于沙河校区及本部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3日下午2:00,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项目管理及金融工程专业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3号楼219教室成功进行,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进行了项目的宣讲和介绍,来自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等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学院南路校区宣讲会也于2019年12月27日下午2:00在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5顺利进行,陈俊华教授进行了项目的宣讲和介绍,我校学院南路校区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IT,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SA)是一所在美国位居前列的理工类大学,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74位(2019年),坐落于新泽西州的Hoboken,与曼哈顿隔河相望。中央财经大学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自2004年开始联合培养项目管理硕士的合作,已经成功举办十四期,成果显著。两校在多年合作基础上开始探索进行国际交流项目招生,目前已经近一百名同学通过该项目赴美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本国际交流项目是指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为通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的高校本科应届学生提供较为便捷的出国留学申请程序,学生经个人申请并被录取后,按照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要求在中央财经大学完成三门基础预修课程(计入硕士阶段学分,具体修读课程以美方最新教学安排为准),在满足相关条件下即可注册成为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取得大学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后到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习一年左右,完成专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后,由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授予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

在两场宣讲会中,陈俊华教授从合作院校简介、国际交流项目概况、特色和优势、教学模式、申请条件、材料准备、校内课程安排及培养程序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陈俊华教授介绍了SIT在科学工程及管理领域的良好声誉,培养出了著名管理学家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亨利•劳伦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诺贝尔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Fred Raine)等杰出人才。尤其项目管理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可授予项目管理硕士学位的少数几所高校之一。

陈俊华教授还介绍了本国际交流项目的具体优势,如申请条件灵活、程序便捷、专业排名靠前、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美国享有绝佳口碑与良好就业前景、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与曼哈顿隔河相望,具有优质实习机会等,建议同学们认真准备勇于尝试,争取可以通过此项目赴美方学习。

两场宣讲会的最后,感兴趣的同学们纷纷就出国程序、申请流程等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陈俊华教授为大家一一解答,两场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