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观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榜样,激发工作和学习的热情,11月20日中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05集中观看学习了《榜样4》专题节目,分享并讨论了观后感受。

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跟随镜头了解了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支部成员分享感悟

观看完毕后,来自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上官灵芝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这是老党员张富清的光荣事迹。然而,60多年来,他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在1955年退役转业后,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书写翻天覆地的壮丽史诗,就在于有无数张富清们“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一心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做好每件平凡的事就是为社会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闫佳琪同学也分享了广西选调生黄文秀给她带来的思考。黄文秀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知名高校毕业后,本来可以在大城市找一份不错的工作,过着优越的生活。但是黄文秀却选择了作为一名选调生返回家乡,扎根基层,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带领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黄文秀甘于奉献的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

同样来自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林杰同学分享了对于个人与时代发展的思考。对于新时代的我们,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在社会、经济等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果和胜利,在未来,我们将迈向更大的胜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以榜样为目标,树立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履行大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国家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榜样4》专题节目用党员前辈的故事向我们传递了奉献、坚守、责任、担当的信念,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见贤思齐,对标榜样开展了自我反思,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向优秀前辈靠拢,找准差距、不断提升,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