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叶强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在学院南路校区603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讲座。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行政科室负责人、部分中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学院特邀分管校领导王瑶琪教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章宁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辉教授出席报告会。

叶强教授感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盛情邀请,并与全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叶强教授首先从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为切入点,指出海量数据资源的来源,以及大数据时代这些海量数据资源的经济价值。并通过医疗健康、广告营销、客服服务、金融科技等丰富的大数据和智能决策案例分析,阐明近期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

整个报告内容充实,案例丰富,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会结束之后,又举行了座谈会,叶强教授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大数据与管理科学学科群学科建设、大类招生和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计算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等的做法和经验,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班子、系主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