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第三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3日上午9:30,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深圳弈投孵化器合作的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2019级实验班开班仪式于沙河校区主教102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由院长助理高菠阳副教授主持。深圳商弈投资孵化器合伙人曹璨总经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姜涛,院长助理高菠阳副教授,任课教师宋砚秋副教授和陈暮紫副教授参加了科技金融实验项目的面试及开班仪式。

实验班项目小组面试

经过网上报名、简历筛选等环节,最终共有20名同学通过面试考核正式加入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2018届实验班。

在开班仪式上,姜涛书记首先发表致辞,首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实验班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实验班发展的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其次感谢弈投孵化器对学院创新型财经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双方在共同探索如何培养面向社会的、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上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深合作,不断挑战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是肯定了学院老师对实验班的辛勤付出,对任课老师们为实验班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姜涛书记发表讲话

曹璨总经理代表弈投感谢学院对弈投工作的肯定和大力支持,表示弈投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财经人才培养和科技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为同学们如何看待科技金融的主题演讲。作为中国的财经黄埔,中央财经学生的职业规划与资本圈有密切关系。曹璨总经理首先详细的解释了什么是科技金融,以及成立科技金融实验班的意义,让同学们意识到科技金融实验班可以给大家带来的许多实例中的方法和经验;剖析了真实的资本圈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真实的企业如何进行投融资;对于学生来说,需要做怎样的准备。曹璨总经理给同学们展示了介绍了现阶段创新的背景,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方向提供自己的经验,同时也让同学们存在一些紧张感,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意识到自己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技能、资源、知识,在面临激烈竞争的情况下,能够获得预期的结果。

曹璨总经理主题演讲

最后,高菠阳副教授对前两届实验班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复盘,详细介绍项目起源、项目目标、理论体系培养、项目实训、创业大赛、StudyTrip、暑期实习、项目成果等项目成果,并展开实验班实施情况及改进方向的研讨。同时高菠阳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本期科技金融创新实验班组织结构、管理模式、课程体系设置、授课时间和模式安排、成绩和学分认定等。

高菠阳介绍科技金融创新实验班课程体系

2019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教改项目实验班

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化本科生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实验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与产业及行业间联系,是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力尝试。实验班未来将继续遵循“需求导向、能力本位”的原则,以人才的综合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和专业技能为要素,与企业共同研发与市场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与企业一道,为学生提供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实训平台,以期培养面向社会的复合型科技金融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