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磨砺初心,践行使命——记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于10月27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党建活动。香山革命纪念馆紧邻香山公园,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的革命历史。2019年9月13日,香山革命纪念地正式向公众开放。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数百余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呈现中国发展历程。借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支部成员追随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业。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后,支部成员攀登了香山,踏足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支部成员沿途讲述红色故事、歌唱红色歌谣,重温“初心”、缅怀先烈,充分发扬了革命先烈“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光荣传统,为新中国七十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支部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在不断磨砺中,为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而奋斗终生,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