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5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5教室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党委书记姜涛、副院长陈俊华、党委副书记贾传亮、院长助理王昊,学院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19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25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姜涛主持。

首先,由三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本科生新生代表冉宇鸽对老师、学长学姐们开学以来的关心照顾表示了感谢,并决心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依托学校和学院的广阔平台,学会深度思考、积累实践经验、锻炼协调能力,努力追求梦想。研究生代表李禹宣结合过去四年在本校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中财大校园日新月异变化的骄傲之情。并结合在山西一年的支教经历,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心忧家国天下、珍惜学习资源、坚守本源初心,心中有梦,不断奋进。退役大学生士兵袁振秋代表在校生发言,在部队服役两年后重新回归校园,他从军营锻炼的收获的角度,谈及思考的重要性,表示要明确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努力奋斗,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然后,投资系系主任宋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利用宝贵的校园时光挖掘自己的潜力,面对挑战和困难要有坚定的意志。鼓励同学们在完成课程、项目、论文等课业任务的同时,阅读一些人文类的书籍,提高自身的审美修养。做独特的、独立的、大写的人。

随后,刘志东院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以优异成绩考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建设现状、人才培养体系、国际化办学、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结合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培养目标,阐述了我院的办学使命和目标,鼓励同学们立德修身、诚信为本,勤学善思、提升格局,勤于钻研、不断超越。通过广泛阅读、实践锻炼、聆听名家讲座、与优秀校友交流等途径,努力提升自己。激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锻炼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科学研究能力。

党委书记姜涛做了总结发言。姜书记感谢院长、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新生代表的精彩发言,希望这些宝贵的经验能够给新生以启迪和感悟。虽然新生同学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生源,但现在都拥有了“中财人”、“管工人”的相同身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将中央财经大学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牢记心中,将管工学院踏实、严谨、坚持的精神作风践行于日常。在建国与建校70周年之际,规划好大学和人生,永不放弃激情与梦想。姜书记再次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中财管工大家庭,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