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1月5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议,会议主题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管理,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党委书记姜涛、副院长王金亭、副院长陈俊华出席会议,全院30名研究生导师以及研工办主任魏飘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金亭主持。

会上,刘志东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大背景,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表示目前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已经首次超过本科生,研究生教育越加受到重视,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探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着力推动学科快速发展是当下十分重要的议题。

本次会议围绕学术型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研究生培养方案建设、思政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研究生毕业科研条件要求、研究生招生选拔和名额分配、学位论文答辩过程管理、研究生导师职权界定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参会导师结合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思考和实践,积极建言献策。

姜涛表示研究生教育关系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要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明确导师职权,深化对研究生教育规律的认识,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需求输送人才。

本次会议充分调研和听取与会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分析,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制定后续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