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项目国际学生入学综合考察面试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据“质量优先、兼顾规模”的工作方针,举行了2021年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项目国际学生入学综合考察面试。此次面试由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刘宁静主持,副院长陈俊华、投资系副系主任高婷组成的综合考察小组对申请我院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项目的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国际学生进行了综合考察面试。

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针对留学生硕士招生工作制定了明确的招生流程及招生标准,经组织线上招生宣讲和材料审核筛选等环节,共有11名国际学生获得面试资格。本次面试采取微信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面试综合考察小组成员在认真审阅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学业表现、个人陈述、汉语水平、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对参加面试的申请者逐一进行了视频面试。申请人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综合考察小组就专业知识、学术基础、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综合考察小组结合申请人申请材料以及面试现场表现,最终形成综合考察面试成绩。

此次国际学生入学综合考察面试工作,更加强调对学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科研潜力的考查,为进一步优化留学生培养环节,促进留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全面提质增效把好入口关,助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


撰稿:刘宁静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