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留学生硕士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为切实保障学院留学生顺利毕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目前在多个国家的2021届留学生毕业生制定了线上答辩的方案,于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和下午分别组织了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项目和投资学全英文硕士项目两场留学生硕士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确保留学生硕士学位申请工作有序进行。

两场答辩会均设中财校内主会场和网络分会场,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吴莹副教授和我院陈俊华教授、荆中博教授、常远教授、高婷副教授和谢娜副教授组成,通过论文陈述、回答问题、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等与线下答辩相同的程序,答辩委员会主席当场宣布结果,两场答辩会全程共历时6小时,对整个答辩过程及无记名投票表决都进行了录制、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实现答辩全过程可复查、可回溯。

为保障本次线上答辩过程规范有序,答辩结果公正权威,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按照“线上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与线下答辩完全一致,确保合法、合规、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制定了留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总体工作安排和工作预案,其中包括答辩分组,答辩顺序,使用平台、信号、投影、摄像头和录音录像设备测试等具体内容,对各个工作环节和流程做足了功课,悉心为留学生毕业生的线上答辩保驾护航。


撰稿:刘宁静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