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与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与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交流会在学院楼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辅导员李卓然、联席会主席吕欣受邀前来分享,英才班班主任迟钰雪、辅导员黄真真、学生团委副书记刘婉昕一同参加。活动由迟钰雪主持。

交流会上,班主任迟钰雪首先代表同学们热烈欢迎清华大学两位同学的到来。随后,英才班同学们与姚班的两位学长,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相互交流,畅谈了专业学习、发展规划、日常生活。针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的话题,李卓然、吕欣热情地分享经验,他们认为大学第一学年的课程是后续学习的基础,往往难度高、费时多,学习起来有压力是常态,鼓励大家在打基础的过程中培养耐心,用平常心面对压力,注意劳逸结合。两位同学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出国留学规划、暑期学习计划、编程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疑惑。

“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由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姚期智院士于2005年创办,致力于培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本科生具有同等、甚至更高竞争力的领跑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并在2009年9月,姚班被率先纳入清华大学“清华学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姚期智院士为“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首席教授。截至2020年12月,姚班学生在本科期间发表的论文有314篇记录在册,姚班学生为论文通讯作者或主要完成人的有241篇,并有113人次在FOCS、STOC、SODA、NIPS、COLT、CVPR、AAAI、ICLR等国际顶级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合办,以著名运筹学家许国志先生命名。致力于培养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金融、经济和企业管理大数据领域的顶尖人才。毕业生将具备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浓厚的经济学、管理学背景,专业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从大数据的角度出发创造性地解决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数据科学问题,成为兼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据驱动型复合领军人才。

此次交流活动,为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与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的同学们搭建了沟通平台,同时也为英才班的发展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英才班将继续深入探索更多的交流路径与内容,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助力。


撰稿:欧阳乐天,迟钰雪,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