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沙河校区13号楼305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党委书记姜涛、英才班导师及2020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英才班项目主任贾传亮主持。

图片1

院长刘志东首先致辞,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导师制的设置背景、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导师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将为大家设计更多的实践活动,增进同学们同校内外教授、专家的对接与交流。希望英才班的同学们能够积极与导师交流,通过参与科研项目训练培养学术科研能力,提高科学素养,激发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院长

院党委书记姜涛宣读《关于聘任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导师的决定》。刘志东为导师们一一颁发聘书。

图片2图片3

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魏璐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端正学术态度,严谨作风,不怕挫折,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为引导,从大数据出发解决各个领域的问题,提出创造性的想法,真正成为服务社会和祖国的人才。

魏璐

到场的18位导师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及指导设想依次进行了介绍。未能出席见面会的导师由魏璐老师代为介绍。同学们专注地聆听导师们的介绍,认真地做好笔记。

2020级“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学生骆仕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十分期待导师制的实行,并在会前收集了大家的建议,围绕“什么是科研”“同学们怎样发掘自己的兴趣”“科研如何着手”等问题与导师们交流了想法,希望在导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可以逐步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不负学校和学院的辛勤培养。

骆仕坤

院党委书记姜涛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英才班的建设,对同学们寄予厚望。英才班师资队伍强大,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机会,积极与导师交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与学院共同将“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打造成更加优秀的班级、优秀的专业。

书记

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及方向与导师进一步交流,导师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9图片10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持续积极探索英才班培养模式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本次学院聘请了22名校内外教授、专家作为英才班导师,更好地发挥了课堂教学与课外教育、共性培养与个性教育的作用,切实提高英才班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7

撰稿:童耕瑶、单箫语、龚羽豪、迟钰雪、黄真真

摄影:黄佩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