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11教室举行。学院领导刘志东、姜涛、王金亭、晏政和2004级校友周围出席,各系负责人、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2021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贾传亮主持典礼。

贾传亮

院长刘志东在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全体21级新同学来到管工学院学习生活,期待全体新生能在新起点上迈出新征程,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在“院长开学第一课”中,他从“关于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关于传统大学学科专业和教学方式认识”、“关于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认识”、“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认识”四个方面与全体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他希望新生们来到管工学院后,能将学习驱动方式转变为自我驱动,树立财经报国的理想,关注国民经济、涵养财经素养,提高自身素质,诚信为人、踏实为学,在管工学院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旅程。

刘志东院长

本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1级新生童俞蕊,在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中,讲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和感受,对管工学院的认识和体会。她说,面对崭新的人生阶段,希望与全体新同学一起努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立和自主,学会规划与执行,以真诚对待老师同学,以谦卑从事学习科研,以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满怀信心,积蓄力量,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中财大管工学院,成为更好的自己。

童俞蕊

2021级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硕士生胡桢培代表硕士新生发言,她本科即在管工学院学习,她的发言一面回顾了本科四年期间在学院的成长与收获,又从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一面,号召大家广泛阅读以保持旺盛的学习能力,坚守初心以锤炼坚韧的恒心毅力,拥抱时代打造过硬的本领实力。

胡桢培

2018级投资学本科生谭晰月代表本科在校生发言。她回顾了在学院学习、生活三年的收获,并从“勇担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把握机会,体验精彩的大学生活”“做好自己,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四个方面与新同学共勉,期待管工学子可以一起努力追逐,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谭晰月

2019级投资学博士生樊正德代表研究生在校生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大学生活的感悟,他认为大学生需要做到珍惜时间、潜心求学、静心求索、乐观生活,培养耐心、细致、自律、勤思考、敢质疑和懂取舍的优秀品质,要向老师们多请教多学习,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要全面认识、深入发掘和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学习资源,在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樊正德

出席今年开学典礼的周围校友,是我院2004级项目管理专业学生。在致辞中,他深情回忆起自己如何选择来中财大学习,在校期间丰富充实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情况。他说,很感谢学院所给予的全面扎实的专业教育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塑造。他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可以在职业生涯中成为价值的创造者,保持龙马精神,不负学院,不负时代。

周围

管理科学系教授、2021级大数据班主任李爱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嘱咐同学们要心怀伟大理想,求学路上不畏难不怕苦,学会自我调节和时间管理,多锻炼,勤思考,有规划,会互助。关于学习,李爱华说,本科生要注重打好基础和提升能力并重,研究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读论文、读好论文,不要被外界所干扰,能沉下心来钻研学习与科研。

李爱华

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为新生主讲“书记开学第一课”。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70多年的历史沿革,讲述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学院的办学理念、文化传统和办学特色,并从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活动、安全等各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详细嘱咐。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各方面知识,多读书、多思考、多运动、多交流,以人格健全、体魄强健、学识广博、思想上进为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姜涛

此刻已启程,未来不足惧!愿新同学们未来纯净明朗,命运美好欢畅。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在新的起跑线上,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传承龙马精神,弘扬中财品质,奔赴更美好的远方!


撰稿:陈靖凯、高舒娅、薄璐

图片:蒋优、吴可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