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我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会严格遵照中央财经大学规定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程序。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答辩为主、线下答辩为辅的形式开展,答辩小组制定了周密详细的答辩安排,确保2021年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同等学力人员共有18名,答辩分2个小组进行。每组均聘请了校外知名教授专家担任答辩主席,答辩委员由我院专家老师担任。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学生就毕业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PPT汇报,并认真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答辩委员会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之后,答辩委员会进行商议并表决,最后由答辩主席对本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扼要总结,并通报了论文的答辩结果,对各位同学所展现出的学术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通过答辩的同学表示祝贺。此外,答辩主席还要求答辩学生要充分汲取答辩委员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论文。在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评议之下,同学们对自己所研究的课题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与了解。

微信图片_20211115160411微信图片_20211115160424

答辩委员会听取学员答辩

12

学员线上答辩

我院高度重视同等学力工作,自今年3月起开始启动2021年度同等学力答辩工作,安排了我院的优秀教师团队担任共计40余名同学的导师。受疫情影响,师生的论文指导环节无法以面对面形式进行,33位导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利用视频会议、电子邮件、语音通话等方式线上指导学生写作,开展线上沟通交流,督促学生按照进度完成各阶段任务。经过后期论文评审教师小组对本次答辩的大力支持,共有18名同学进入最后答辩环节。通过答辩小组对答辩现场的每个环节的预演,并与答辩委员会、导师和学生保持紧密沟通,保证了18名同学顺利参加此次答辩。答辩当日全体学生准时参加,顺利圆满完成答辩工作。

通过此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一方面对我院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进行了检验,另一方面也对我院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进行了考察。本次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答辩,检验了我院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能力和学术水平,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文:冯怡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