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我院在12月3日下午13:00在沙河校区主教107,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吴潇老师主讲,院研工办主任魏飘飘主持,2021级240名新生参加。



吴潇结合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与疫情防控、生活与网络安全、保密知识与国家安全、宗教知识与健康信仰九个方面,为全体新生讲授了一趟既生动又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技巧。生命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能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美好充实的大学生生活,是以安全为基础、为前提的。做好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御意识,是大学里的必修课!


撰文:薄璐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