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按照学生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预科生、全日制本科生认定工作的通知》(学字〔202021号)安排,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校发〔2019123号)(以下简称“工作办法”),结合我院情况,现将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范围

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科生(含2020级新生)。

 

二、工作安排

(一)学生申请

1.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12019-2020学年未进行认定、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请认定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请于93日前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务必认真、完整填写调查问卷及申请信息后提交,完成网络申请工作;下载Word版《中央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以下简称《困难认定申请表》)并打印。

22019-2020学年已认定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如本学年家庭经济情况无变化,无需重新填写《困难认定申请表》,直接进入班级民主评议环节。

32019-2020学年已认定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如家庭经济情况变化需调整等级的,请联系辅导员在工作系统中退回原《困难认定申请表》,于93日前完成网络申请,下载《困难认定申请表》并打印。

42019-2020学年已认定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如因家庭经济情况变化无需进行困难认定,或因休学、退学、转学等情况需取消认定的,学院核实学生实际情况后,在工作系统中将《困难认定申请表》退回学生本人,并在《中央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汇总表》(以下简称《困难认定汇总表》)中予以备注。

2.2020级本科生。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2020级本科生,请于917前完成网络申请工作,下载《困难认定申请表》并打印。

3.申请认定及认定等级调整的学生,各班收齐以下相关资料后,非新生班级9月7日16:00前,新生班级9月18日11:00前,以班为单位统一提交至学院马冰老师处(319办公室):

1)《困难认定申请表》(学生本人签字);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3)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4)特困供养;

5)烈士子女及孤残等证明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

请申请同学认真查阅《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申请认定为特殊困难等级的,须按办法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二)各年级、专业或班级评议

各年级(专业或班级)认定评议小组根据学生或监护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综合考虑学生日常消费情况以及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因素开展认定工作,提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初步评议结果。

 

(三)学院审议

1.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本科生组队各年级资格初步评议结果进行审议,形成名单。

2.学院认定名单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3.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完成工作系统审批。

 

(四)助学服务中心审核

助学服务中心对各学院提交的认定结果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认定结果。

 

特此通知。

认定申请工作联系人:马冰,15611878535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校发〔2019123号)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使用手册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