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选拔办法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 浏览次数: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由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合办,致力于培养能够影响未来世界的金融大数据、经济大数据和企业管理大数据的顶尖人才。毕业生将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浓厚的经济学、管理学背景,具有专业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和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丰富的财经领域专业知识,能够从大数据的角度出发创造性地解决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数据科学问题,成为兼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据驱动型复合领军人才。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属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毕业时颁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毕业证和授予管理学学位。

根据“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建设方案,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校将从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中选拔30名同学进行培养。具体办法如下:

1.报名方式:

根据自愿原则,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的新生填写“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志愿表并电子签名,于2020年9月13日24:00之前将志愿表格发送至电子邮箱:cufe_guanke@163.com.

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选拔方式:

笔试。

3.考试内容:

笔试包括两部分内容:数学和英语,数学成绩占比60%,英语成绩占比40%。其中英语成绩采用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成绩,数学单独出题。

4.排名原则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选拔考试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笔试情况进行排名和选拔录取;如果遇到笔试成绩相同并影响排名和选拔录取的特殊情况,由工作小组根据学生高考成绩的具体情况,集体讨论决定处理。

5.数学考试时间

2020年9月18日(具体当天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6.数学考试地点:

根据报名人数另行安排和通知。

7.注意事项: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设退出机制,如学生进入“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后不适合英才班的培养机制,可在第一至第四学期期末退出至原大类,并根据其入学年级专业分流方案,参照大类专业分流方案实施细则,转入相应专业学习,并补修相应专业相关课程。一旦退出“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不能再申请转入。学校将根据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继续择优选拔补充至“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

中央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