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遴选本科生班级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 浏览次数:

2017、2018、2019级本科生各班:

根据学工部《关于遴选本科生班级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学校开展2020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本科生班级遴选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班级

二、遴选标准

推荐班级要立足共同成长和班集体凝聚力视角,总结提炼班集体建家过程中的突出成果和成功经验,做到主题明确、内容详实、要点全面、特色突出。

(一)基本标准

1.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班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全班整体学风踏实,学习成绩优良(可围绕学习成绩,不及格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通过率、班级学生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等总结),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班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3.注重班级队伍建设。班级骨干政治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能够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4.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具有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和有关工作,集体荣誉感强。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了解体验国情民情,结合实际情况和大学生群体特点,关注参与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6.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班级学生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拒绝餐饮浪费等方面践行社会责任。

(二)其他条件

1.推荐班级须荣获1次(含1次)以上校级集体荣誉。

2.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班级学生无违规违纪行为。

三、遴选安排

(一)推荐名额

学院可推荐1个优秀班级参加学校评选。学生工作部将组织评审专家小组对推荐班级进行集中遴选,评选出10个校级“十佳示范班集体”,择优推荐5个班级参加北京市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评比活动。

(二)材料提交

1.请意向申报班级,于11月16日14: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箱xgb-gg@cufe.edu.cn。

2.各班申报材料要紧密围绕遴选标准撰写,并附相应证支撑材料。

(三)学院评选

1.学院将对各班申报材料审核后,评选出推荐参评学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的班级。

2.被推荐班级按照有关要求制作班级展示视频。

视频要求:MP4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命名:《XX学院(研究院)“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本科生班级展示视频》,内容涵盖思想教育、班级建设、学习情况、志愿服务、实践锻炼、获奖情况、班级特色等内容。视频内容、文案不得抄袭。

四、工作要求

请各班认真梳理总结、精心准备、积极申报,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班级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凝练巩固提升班级建设品牌。

联系人:薄璐、马冰

学院学工办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