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17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本院在校本科学生设计的学术创新计划。本项目针对本科阶段具有优异学习能力和学术科研兴趣的同学,专门配备学术导师,进行学术研究训练。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术研究,以全面提高本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提升学院优秀本科生的学术创新能力,依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办法》,学院在2020年开展第一期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现就项目招募公告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本项目第一期招生对象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各专业在读本科生。同时需满足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校纪校规,道德品质优良;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课程成绩优异,数学和英语能力突出,具有较好的计算机运用基础;

3.对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强烈兴趣,并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和学术水平;

4.具有吃苦耐劳、锐意创新、团队协作的精神。

二、招募过程

1.学院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将参与项目的学术导师成员名单及其研究方向公示给同学们。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提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按照报名意愿顺位填写想要报名的导师顺序,并说明是否接受调剂。

2.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生的报名材料,确定入选项目的学生名单,并根据学术导师意愿和学生申报的实际情况分配导师人选。

3.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将项目学术导师分配名单进行公示。

4.学生同期只能申请参加一个项目。经学术导师同意,参与项目的同学可以向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报备申请退出项目。对于态度消极、不愿继续参与项目、或不能按时完成学术导师制定科研任务的同学,学术导师可以对其劝退。

三、项目考核

1.鼓励参与项目的学生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至少一篇学术论文。关于学术论文的作者排序与文章贡献顺位安排,学术导师应提前与学生充分沟通确认。经学术导师同意后,并在符合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规范的前提下,学生可以把完成的科研论文改进后作为本科毕业论文;

2.学院设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优秀论文奖”,对项目学生与学术导师公开联合发表的科研论文,以中央财经大学中英文科研论文分级目录为参考,由学院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给予表彰;

3.在进行学术创新活动期间,项目小组成员应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维护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学院的声誉与形象。对于违反学术研究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同学,将会按照相应规定追究责任。

四、申报材料与要求

1.此次申报工作采取同学个人申报、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小组审核、导师反选的形式。项目第一期导师名录见各班级群内通知。

2.申报人应认真、如实填写附件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并填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报名问卷。问卷报名表与word版报名表两项材料中的导师志愿顺序等各项内容必须一致,否则视为报名不成功。以上两项报名材料的提交截止时间均为12月20日21:00,逾期提交视为报名不成功。

3.请大二年级各班报名的同学于12月20日21:00前将填写完毕的附件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cufedtr@163.com,命名为“姓名+班级”,如“张三+投资1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附件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