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 | 关于推荐我院学生参加我校2021级“芮+”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芮+”计划是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项目,“芮+”导师制度作为“芮+”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发挥学生骨干优势力量推动新生团支部建设,提升新生团支部活力,全面锻炼和考察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推荐我院学生参加我校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招募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窗体顶端

一、工作内容

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参与2021级本科新生团支部团支委组建,协助团支委规范开展各项基础团务工作,指导团支委组织开展各项团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对新生团员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引导新生团员合理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关注新生团员思想动态,帮助新生团员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困难。

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参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标准化建设和班团一体化建设,协助团支委规范开展各项基础团务工作,推动“三会两制一课”在研究生新生团支部的落实。

二、遴选对象

1.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面向2019级、2020级本科生进行招募遴选。 每个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跨学院匹配一名“芮+”导师。

其中,校团委各部门、校学生会担任或拟任负责人、主席团成员的学生干部,担任或拟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学生干部,原则上要求报名。

校、院两级团学组织骨干、学生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团支书或委员、班长等学生干部可自荐,经所在组织考察推荐方可报名,每个单位自荐推荐人数不超过4名

现任2020级“芮+”导师也可报名。

2.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面向研二、研三学生进行遴选。

其中,校研究生会担任或拟任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的学生干部,担任或拟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的学生干部,原则上要求报名。

校、院研究生会骨干、学生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团支书或委员、班长等学生干部可自荐,经所在组织考察推荐方可报名,每个单位自荐推荐人数不超过3名。

本科或研一期间有团支部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遴选过程及时间安排

遴选过程包括学生报名——组织推荐——初步筛选——综合笔试——集中面试——个别谈话——名单确定——暑期培训——支部对接等环节。

学生报名:请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并按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其中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要求如下:

l 电子版材料

本科生提交:《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见附件1)、《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汇总表中推荐意见无需填写;

研究生提交:《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见附件3)、《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汇总表中推荐意见无需填写;

电子版材料两份表格,请分别命名为“原文件名+姓名”,并请于5月10日中午12:00前,将两份电子版报名材料打包压缩后,命名为“本科生/研究生+“芮+”导师报名材料+姓名”,发送至邮箱smse_zzb@163.com。

l 纸质版材料

本科生提交:《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见附件1);

研究生提交:《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见附件3);

请保证纸质版报名表在一页内,可正反打印,请于5月10日提交,具体收集时间及地点后续通知。

组织推荐:学院收集报名表后,审核并形成推荐排序,以学院为单位,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推荐人选以部门为单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119办公室),电子版以学院或部门命名打包发送到ruijialinxuan@163.com。

初步筛选:5月18日至5月20日,校团委结合报名表、组织推荐情况进行初步筛选。

综合笔试:5月21—22日线上(暂定),具体时间、笔试链接另行通知。

集中面试:5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个别谈话:6月上旬

确定名单:6月中旬

暑期培训:待定


附件:

附件1: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

附件2: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推荐汇总表

附件3: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报名表

附件4: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芮+”导师推荐汇总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