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级:

为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素质评价阶段(7月中旬至9月30日)

(一)2018级本科生素质评价工作

7月中旬至8月31日,进行前期准备。请各学院(含研究院,下同)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办法(试行)》(校发〔2012〕122号,以下简称《素质评价办法》)要求,成立各学院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具体的学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并公示,报学生处备案,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各有关部门需在8月31日(星期二)前提供与学生素质评价相关的数据材料,由辅导员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进行审核汇总。

2018级本科生应于7月19日(星期一)至8月31日(星期二)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服务类别-学工——素质评价”模块进行自我评价。

学生自评结束之后,班级评议小组于9月1日(星期三)至9月6日(星期一)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服务类别-学工——素质评价”模块进行班级评议。

《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学生)》见附件2。

学生在班级评议结束后可登陆素质评价系统查看自己各项指标的评议成绩,辅导员应在9月7日(星期二)登陆系统计算学生素质评价成绩。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经公示无异议后,辅导员在9月15日(星期三)登陆系统查看、打印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报送学生处。

(二)2019级、2020级本科生素质评价工作

9月13日至9月17日,进行前期准备。请各学院根据《素质评价办法》要求,成立各学院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具体的学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并公示,报学生处备案,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各有关部门需在9月17日(星期五)前提供与学生素质评价相关的数据材料,由辅导员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进行审核汇总。

2019级、2020级本科生应于9月18日(星期六)至9月22日(星期三)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服务类别-学工——素质评价”模块进行自我评价。

学生自评结束之后,班级评议小组于9月23日(星期四)至9月26日(星期日)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服务类别-学工——素质评价”模块进行班级评议。

《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学生)》见附件2。

学生在班级评议结束后可登陆素质评价系统查看自己各项指标的评议成绩,辅导员应在9月27日(星期一)登陆系统计算学生素质评价成绩。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经公示无异议后,辅导员在9月30日(星期四)登陆系统查看、打印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报送学生处。

二、奖学金申报及评定阶段(10月1日至10月下旬)

学生素质评价工作结束后,学生可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2〕121号,以下简称《奖学金管理办法》),根据本人素质评价成绩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服务类别-学工——奖学金”模块申请全面发展奖学金或单项奖学金,申请时间为10月1日(星期五)至10月10日(星期日)。《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学生)》见附件2。同一人可以同时申报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但单项奖学金只能申报一种。本人未申报的,将不予以评定奖学金。

奖学金评审阶段为10月11日(星期一)至10月15日(星期五)。各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和《2020-2021学年各学院(研究院)校内奖学金名额分配情况表》见附件4,对学院学生申请的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进行评审、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学生处将对各学院报送的奖学金评审结果进行复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三、工作要求

(一)素质评价和奖学金评定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是有序衔接、不可逆转的。其中,在素质评价阶段是分年级进行的,请所有同学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逾期未完成的,不再开启系统或延长期限

(二)请各班级严格按照《素质评价办法》要求,本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间推进表

2.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学生)

3.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审核使用手册(辅导员)

4.2020-2021学年各学院(研究院)校内奖学金名额分配情况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