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注册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注册报到工作,通过学校注册报到系统在线上开展:学生在线分别申请注册和报到,学院线上审核注册、线下审核报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的注册报到与补注册补报到

(一)正式注册报到

1.注册

8月9日10:00-8月23日10:00,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中申请注册。未注册的学生,将会影响正常选课。

2.报到

(1)2020级本科生报到,9月8日。

(2)2018、2019级本科生报到,9月12日。

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中申请报到,并在报到时段,持学生证到学院报到,盖注册章;

3.请假

无法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应提前请假。因病请假的,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

以班级为单位汇总请假情况(姓名、请假事由及相关证明材料),于报到日1天前,报各年级辅导员处。

(二)补注册报到

时段:9月13日00:00-9月26日24:00。

操作系统和流程同正式报到。

二、注意事项

(一)先缴费后注册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杂费管理办法》(校发〔2020〕109号)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学校将严格实施“先缴费后注册”,并在选课等环节严格控制。学生到校但欠费未交的,不予注册,只能予以报到登记。另有以下几种特殊情况:

1.因欠费未予注册的学生(不含助学贷款暂未到账的,以下同),需按照财务处相关通知登录缴费平台补交费用后,方能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申请注册。

2.已成功申请助学贷款但暂未到账的学生经学院备案后不计入欠费未交学生,可予以注册。

3.如确因家庭突发状况或其他特殊原因暂无法交齐费用,可持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向学院递交延期缴费申请,缓缴申请通过后在系统申请注册。

(二)学生证丢失

因学生证丢失而未能加盖注册章的学生,需尽快补办学生证,并在学生证补办完成后前往学院补盖注册章,以免影响学生证的使用。教务处学生证补办时间安排为:

1.周二、周四,14:00-16:30,在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102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

2.周三,9:00-11:10、11:40-17:00,在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14号窗口办理。

(三)学信网查询学籍状态

学生务必于2021年10月期间登陆学信网,查询学籍状态是否标注为“注册学籍”,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联系。联系人:任老师62288313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