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 |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央财经大学“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建立科学的人才发展激励机制,进一步培育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的能力和优势,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人才梯队,我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中央财经大学“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教风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教书育人,诚实守信,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

2.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且截至2022年5月20日,来校时间已满3年;

3.截至2022年5月20日,不超过40周岁(即1981年5月20日后出生);

4.在各学科领域有显著性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

5.近4年来(2018年5月20日起算)已发表A类论文至少2篇(署名第一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且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至少1项;

6.已入选“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项目和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支持计划、“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者不在支持之列。

二、资助管理

1.受资助人应认真负责组织实施研究计划,如期完成各阶段的研究工作。人事处负责对研究进展进行跟踪评估,并组织进行中期检查、结项等工作。

2.本年度拟资助10+2名优秀青年教师,每人资助经费约为5万元。其中10名教师由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2名教师由中央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资助。资助经费专款专用,经费开支按照学校相关财务制度执行。资助计划公布当年拨付立项经费,结项后拨付剩余经费。剩余经费额度视结项成果质量而定,未通过结项验收的,不予发放剩余经费。

3.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 2 年,对有重大意义的课题可视实际进展情况予以适当延长。

4.项目成果的提交形式为专著或论文等。以论文形式提交的成果,至少应在学校核定的A类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 2篇论文或AA类及以上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 1篇论文(署名第一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且注明由本项目资助)。以其他形式提交的成果由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三、申报推荐程序

1.此次申报工作采取个人申报、学院(研究院)推荐、学校专家组评审选拔的形式。学校专家组主要由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代表组成。

2.以学院(研究院)为单位向学校申报,每个单位推荐的人选不超过2名。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申报人应认真、如实填写《“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申报书》(下简称《申报书》,附件1),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弄虚作假。于5月18日(周三)中午11:00前将《“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hubo@cufe.edu.cn,表格内需个人和党支部书记签字处均采用电子签名即可,并请在邮件中附上所在党支部书记同意的邮件或微信截图。学院随后将开展评审推荐工作。

 

联 系 人:胡博

联系电话:61776140

 

特此通知。

 

附件:“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申报书

 

学院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